行业动态

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 2021-04-16来源 中国建设新闻网

建筑业是湖北省支柱产业,在拉动经济增长、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吸纳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笔者从日前召开的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2020~2021年度湖北省8项工程上榜鲁班奖,涵盖了公共建筑、市政、园林、交通等多种类型。

鲁班奖是中国建设工程质量的最高奖。多年来,在湖北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号召下,依托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大力支持,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坚持把开展精品工程创建活动作为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二十条意见》等文件精神的具体行动,创新服务,该省创精品工程的热情逐年高涨,硕果累累,截至目前,全省共获得89项鲁班奖。

据了解,六年来,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直面行业工作重点,组织质量安全观摩、举办全省检测机构管理经验交流暨现场观摩会、推进工程建设QC小组活动、开展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AAA级信用机构评价工作等,在服务政府上多措并举,积极引领会员单位走“质量兴业”之路。广大施工企业争创精品工程的热情高涨,行动自觉,打造了一批体量大、科技含量高、社会影响广、质量特色鲜明的工程,分别创建省建筑结构优质工程2317项,省建筑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现场2499项,省建设优质工程(楚天杯)666项。在创国家级奖项方面,获奖数量实现较大突破,该省有23项工程荣获鲁班奖、67项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108项工程获评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继续在全国保持较高的获奖份额。

安全是建筑业发展的生命线。六年来,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参加近20场省级质量安全观摩会,累计万余人参会,主题包括安全月启动仪式、工程质量安全手册、装配式建筑质量安全管理、住宅工程“一证两书”等热点内容,这些观摩项目展示了在推行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绿色施工、BIM技术应用、精益建造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既共享了优秀成果,又在业内掀起了“比学赶超”的热潮,弘扬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树立了争创精品工程的优秀典型,对提高该省工程质量管理水平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邢辉)


新闻中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湖北省建设信息网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集团公司版权所有 网络经济主体信息 鄂ICP备12016269号-1 c2010-2011 HONGLI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