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长江上游首条普速铁路生态景观廊道建成

时间 2019-05-10来源 中国建设报

本报讯 长江上游首条普速铁路生态景观廊道日前已建成,该廊道将铁路与重庆的山水融为一体,构成独特的景观,堪称火车通行的“绿道”。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全线位于重庆市主城区,正线全长约158.7公里,预计2021年底建成通车。由于该线路穿越多处国家级生态敏感区,建设中面临众多环保问题。据介绍,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施工方在铁路沿线生态修复和绿化上下足功夫,沿线多个渣场被打造成了生态园林,此外还打造了一条长为4.24公里的生态景观廊道,该廊道“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在强化了水土防护的同时,将给乘客带来更为舒适的乘车体验。

据了解,由于该生态景观走廊使沿线桥梁、道路、隧道和谐融入自然环境中,将作为普速铁路生态文明示范线进行推广,这意味着今后将有更多新建铁路成为生态景观廊道。(韩振)




新闻中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湖北省建设信息网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集团公司版权所有 网络经济主体信息 鄂ICP备12016269号-1 c2010-2011 HONGLI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